close

年紀越大越沒有辦法忍受夏天

無法忍受的其實不是熱

是 味 道!

 

其實其他季節的味道也很多

但夏天最令人受不了

汗的味道 皮膚的味道  陌生人的體溫

搭電車通勤的我

雖然不是那種滿滿都是人的通勤電車

但還是大概8分滿左右的車輛

有時候還是會跟別人擠在一起

女生還好可是有時候就是會遇到很髒的女生

頭髮感覺很久沒洗 肩膀都是頭皮屑

包包的把手很髒或者是脫皮...等等

遇到這種女生我真的是會轉向不要讓她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還有一種我很怕的就是手腳指甲很髒的人 不管男女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很髒

也不是說我自己多愛乾淨 我也沒有潔癖  房間也還滿亂的

可是這種個人衛生 外表 一定要做好的

 

以前媽媽說不可以說別人有狐臭

因為說別人有狐臭自己也會變有狐臭(到底是甚麼邏輯?)

的確要說別人有狐臭滿難的  跟朋友嚼舌根說路人很臭很簡單

但如果那個狐臭人是同事或者是剛認識的朋友 就算認識很久的

好像也很難...畢竟搞不好他也想要隱藏

或者是他其實不知道?講了他會不會生氣

可是為了他好感覺還是講 但講了他也沒辦法馬上解決

 

讓我想到國中時的一個同學(以前算是好朋友吧 畢業後就沒有特別聯絡)

國中畢業的暑假時他跟我說他去做手術

我嚇到想說他怎麼了怎麼需要做手術

他回我 你知道啊我有狐臭 所以我就趁這畢業的暑假去做手術

這樣上了高中就不會再有狐臭這個問題困擾我

(雖然我也一直覺得他狐臭有點困擾我 可是還是很難提起勇氣跟他說)

可能是班上的男生們在講的時候被他聽到吧

但我真的佩服他的果斷決定

真的  越長越大你可能就越沒有勇氣去做那手術

之後他的人生有怎樣的改變我也不知道 不過少了狐臭應該變得比較順暢吧!

 

不知道大家夏天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止汗妙招呢

我好像不太會腋下流汗 小時候止汗噴霧出來時我還會每天用

現在就算是夏天我也不太會用到止汗噴霧

不過就在一兩年前我發現止汗噴霧 還有一個很大的用處

因為我每天幾乎都是穿裙子上班

穿絲襪還滿容易流汗的  我都拿止汗噴霧往裙子裡面噴 還有腳也會噴一下  有時屁股也會流汗

穿牛仔褲時我也會上完廁所後噴一下 噴完就很乾爽 

現在出的爽身噴霧也可以用在背部 消除皮脂臭味 

遇到很臭的人都好想幫他噴一噴喔

 

上禮拜搭車時看到一個男生傳給他朋友的LINE

因為我就站在他正後面手機畫面 對話看得很清楚

他跟他朋友說 好臭 好髒 好擠 就是這樣我很討厭搭電車

可是我又看看他的打扮 他也不是屬於清爽型的人

原來他也很在意臭不臭這件事情(好啦 不能以貌取人)

然後我又偷偷地聞他一下 他是完全沒有味道的那種人 (至少你要有點香香才行阿)

再說個題外話 常常會看到有些留著小鬍子 把自己打理得很乾淨的上班族

他們都香香的說(真的受不了香香的誘惑)

 

夏天之前我有噴香水的習慣

但最近覺得好像不太需要香水

不知道為什麼

但遇到臭的人的時候就很後悔今天沒擦香水

 

希望大家都要保持香香的才會人見人愛喔

 

arrow
arrow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