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想要找到一個理想工作

但怎麼樣找到才是一個大問題

包含我,多數的人應該都希望大學或研究所畢業

能夠學以致用

往往能夠學以致用的人很少

不然就是已經受夠了自己所學

想要拋開過去的專業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但過去的工作經驗、大學的主修 往往會變成轉跑道絆腳石

 

我是沒什麼資格給老鳥建議

因為我也才剛出社會第三年而已

當新鮮人三年,我已經換了第4個工作

薪水也是隨著工作越換越高

而且我找工作很快,大概都面試兩家就會有確定的

目前平均紀錄是3天左右就找到工作

包括我現在的公司、之前的公司都是

 

 

我換工作找工作時有幾項重點

  • 薪水當然是重點!
  • 投你想要且目前條件有幾項或完全符合的工作
  • 編輯自我推荐信
  • 不求有再求好,要就找好的
  • 不要快下班前投履歷,要就要一早對方上班前投OR中午休息後投

以下就依序說明囉~

----------------------------------------------------------------------------------------

很多人說,薪水22K是現在的基本價

事實上我也有認識領22K的大學畢業生

但我不覺得每個人都適用22K,像我面試時就沒有人對我開過低於28K的

28K是我第一份工作的月薪,除月薪外,年終獎金、紅利、三節禮卷、員工旅遊補助、人人稱羨的加班費

一樣都沒有少給我。這樣的公司它的薪水是依照你的學歷來排,如果有工作資歷其實也不會多多少

但是非常穩定、福利非常的健全。(離開是逼不得已,我也覺得很可惜,原因不解釋)

如果你說,只看薪水不就眼高手低

每個人都想要高薪阿! 對,所以如果薪水是用談的時候

你要非常的小心,最好是問問有沒有相同產業的長輩或者是上網搜尋相關的薪資

有時候薪資的落差會相當的大。

最好是寫個你真的自己可以說服別人給你這個價錢

當你被問到,你為什麼覺得自己值得這個價錢?

回答的理所當然,因為你就是值得這個價。(這點,也是要你自己看清楚自己的價值,別只老是想著要高薪)

 

----------------------------------------------------------------------------------------

104人力銀行或其他相同的人力銀行上

有很多工作可以查詢上面通常都會出現好像很棒的工作

自己很想試試,但條件好像有點不符合他們要的

這時候你該投履歷嗎? 

我想很多人應該有這個疑問。我的經驗是,如果你不符合的是年資、資歷的這一塊,但其他經驗、所學都是符合那個職位的話

就別在意,直接按下我要應徵

為什麼呢? 

其實企業在徵才時當然是希望找個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進來

能省下一點教育的時間,讓新人可以快速上手

但你的經驗、所學都符合的話,搞不好主管或者是人資人員會覺得你值得一試

所以不要猶豫就投吧!但如果是八竿子都打不著的職位,可要想想是不是要放棄

我現在也有經手人資這一塊,在選擇面試者時也比較重視的是,自傳內容就是了。

---------------------------------------------------------------------------------------------- 

 編輯104主動應徵的自我推荐信

很多人跟我一樣,應該再要投履歷前出現的那個自我推荐信都直接按照104格式

寄出吧?就是下面這個

您好,我叫ooo,近日得知貴公司在徵人,希望能有參加面試的機會,謝謝!

這裡其實是個關鍵,我就有試過同一家公司投了兩次履歷

第一次自我推荐信什麼都沒改就寄出,當然是石沉大海,又隔了兩天不死心 

編輯了自我推荐信後,公司就打電話要我去面試,不過後來沒有選擇那家公司

因為薪水談不攏。

要怎麼編輯呢? 

我就是把他要的條件也寫上去,EX需求上寫著,須能獨立作業、海外留學經驗、細心、具相關業務經驗。

我來舉個我條件沒有完全符合的自我推荐信

您好,近日得知貴公司進行徵才,雖無相關產業經驗,但於海外留學過能夠獨立作業,如符合貴司徵才條件請不吝通知面試。

我大概都是寫這種樣子,不知道人資有沒有仔細看,不過讓自己多一個小機會吧!

 ------------------------------------------------------------------------------------------------------

 很多人說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真的是經濟有壓力的

那麼就先委屈一下賺錢養家

如果是沒工作也沒有關係的人

就還是慢慢的尋找真的想要以及薪資福利符合自己的工作

馬上要走人這樣不僅僅對公司不好意思也讓自己的評價又再多了一筆負評

 -------------------------------------------------------------------------------------------------

快下班收到有人投履歷來我是真的挺生氣的,絕對不會去按開看內容

還有!我自己投履歷時都是在下午時段,午休剛結束或者是禮拜一早上OR晚上

為什麼是禮拜一早上跟晚上呢?

禮拜一早上,一打開信箱通常人資的信都多到滿出來

在禮拜五下班後到禮拜日結束累積的量可想而知,但你如果是在早上上班前寄

人資打開信箱看到你的信一定是前幾封,就會先看你的信(我是這麼做啦)

那為什麼禮拜一晚上也可以呢?

因為白天上班已經整理過信箱了,隔天早上來收信時也沒有那麼多信堆著

看到你的EMAIL當然也會打開來看。(我也是這樣)

所以,投履歷真的很需要配合時機。

 

 

 

 

 

 

 

 

 

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任,分享給求職的大家一些我個人的經驗。

如果不喜歡就把視窗關掉,不要留言攻擊我呀。都說了不負責任了~~~~~~

 

 

 

 

arrow
arrow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