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是本人我其實已經在10月底正式離職了
離開 『原來我在黑心企業工作』標題內所描述的這間公司
但是故事還是會繼續寫的 還有非常多沒有寫出來讓大家了解的精采故事

再來就是我想要分享一下辭職後我找工作的生活
一天連續收到好幾封不採用信 甚至好幾天連續失眠因為覺得自己會不會就這樣 找不到工作?存款用光?
最後只有兩條路 不是跟家裡拿錢就是要假裝瀟灑的回台灣找工作
說真的沒有比找工作 面試後等對方給通知更令人不安的事情了

我算是比較幸運一點因為前公司是小公司的關係
想要離職前我先跟沒用的神林部長攤牌過
也因此吵了一小架但最後他還是按照我要求的給我方便
原本我就是很怕找不到新工作然後前公司又辭掉(怕走投無路)
我跟他要求從10月份開始我每週只要上班四天
而且很清楚的跟他說因為我要去面試

而且我很清楚的告訴公司他們哪裡哪裡不好
導致本人非常想要辭職而且是馬上right now 
就這樣連很多人認為無理的要求公司還是吭都不吭一聲就答應了
沒用的神林部長只有這點我最喜歡
因為我可以跟他講真話跟他開會時我都直接跟他反應所有讓我覺得很不爽的事情
他會想辦法幫我解決(用他能力範圍內的力量)但通常都不太行

就這樣從10月開始我就每個禮拜都有一天是面試天
那天我連公司的email都不會登入
所有的事情我就交給我最能幹的部下友香梨(笑)
但每次我發現禮拜一去公司都要收拾爛攤子
友香梨幾乎都擺爛等我發現他沒做哪些事之後她才會跟我說對不起
這死孩子真的讓我很想扭斷她的頭

先不說友香梨的事情我想先來說說我使用的求人情報資源
像在台灣也是有滿多種求人情報網站例如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等
我這次使用了網路(en,an,リクナビネクスト、マイナビ、DODA等)
因為外國國籍很容易被一般日本企業(沒跟外國合作的)打槍
所以這次我特地去了ハローワーク外国人雇用センター登錄
透過他們已經先過濾好確定能夠採用外國人的公司
直接投履歷不會再因為國籍問題而再收到遺珠信

下一篇開始我會寫去面試的企業以及面試狀況
有面試的當然也有連書面審查都沒過的
我也會把數字拿出來做分享
到現在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究竟投了多少履歷(淚)
arrow
arrow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