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語症是什麼呢?我查了一下 wiki給大家參考一下
失語症(英語:aphasia,源於希臘語、aphatos:意指無法說話)、又稱為rhymnasia。
症状是由於特定腦區損傷而喪失產生語言或了解語言之能力

為什麼今天討論這麼嚴肅的話題呢?
很不幸的跟我同部門的業務竹內小姐患了這款無藥可治的病
他是心因性失語症 沒有任何外傷也沒有病痛但就是心理因素無法說出話來

發病的那天 早上我們還有說有笑的掃完地後
她就跟沒用的神林部長去開會(是例行的星期二業務會議)
大約過了一兩個小時後沒用的神林部長先回來辦公室
並且交代我竹內人不舒服喉嚨怪怪的要讓他先回家
我就覺得很奇怪 因為剛剛開會前我們才剛說過話
也沒有感覺到他有感冒前兆啊?我還開玩笑威脅他要快點確認營業額表的啊
接著 竹內小姐就回來辦公室 然後就用跟鳥一樣的聲音說
我要先回家了待會用hangout跟你聯絡(這時聽起來很像是燒聲的聲音)
就這樣他就先回家了

我就問了沒用的神林部長竹內究竟怎麼了?
他跟我說開會開到一半竹內就開始說不出話來(蛤?)
說不出話?感冒嗎?我還是契而不捨的想要知道真相(米柯南? 好白癡)
但沒有用的部長根本就不知道所以我就放棄了

隔天竹內小姐有來上班但是他一早開始就用mail跟大家說
他無法講話所以一切都用hangout來交談
因為他是業務還是會有客人直接打電話來公司
通常如果是我們部門接到的電話都會幫他擋下
不過還是有沒辦法把關的時候她就會自己接電話
看他接電話的樣子真的很令人心疼
他真的已經用盡全力講話但是說出來的聲音很像電話斷訊又很小聲那樣
於是我們就要他不要再接電話
要他對應網路上來的email就好
真的是可憐的孩子

然後他開始請假大概到第四天的時候

我們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因為他告訴我們有去醫院但是醫生跟他說他是心因性失語症
應該是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精神上無法承受壓力導致說不出話來
神奇的是竹內小姐除了工作上的事情講不出話來之外
回家她跟媽媽還有哥哥講話是沒問題的(果然是工作壓力啊)
不過就在幾天前因為他哥哥罵他說為什麼找到個爛公司爛工作後
她就沒有辦法跟他哥哥講話了發不出聲音來
所以只剩她媽媽可以跟他講話

應該在國外待過的人都很清楚
國外看病真的是超貴的
我們有全民健保真的超級幸福
日本也有國民保險但是看一次也是要負擔三成的醫療費用
竹內小姐很衰的是才剛到公司一個多月還沒有加入社保
必須要自費看醫生(初診費加上醫療費用大概花了10000多日幣)
就這樣每隔幾天都要去複診因此他寫信要求公司幫她加入保險
有了保險證就能減免七成費用
老實說這也是必須的 沒來這家公司工作他就不會得這種病啊
公司是必須幫他保險的

來個題外話 不管是在台灣或日本(其他國家我不知道)
到一個新公司時基本上雇主都會要求有試用期
而通常試用期內他不會幫你保任何的保險 不過你卻覺得這很正常?
其實這是違法的!你已經開始幫他工作就代表他必須為你的生命安全負責
哪天你在路上發生什麼事情明明就是因為要上班才那個時間出門
在那個車站下車 走那條路到公司 
但如果你在那個通勤的路上發生了事故就叫做勞災
這個勞災如果沒有保險的話 全部都要你自己個人買單喔!
不過呢?大家不就是想要個工作而已通常都會忍受這不平等條約
心裡想著 大不了就不要感冒不要被車撞就好了(哈 我說的有點過頭了)

回到竹內小姐的失語症話題
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
竹內小姐都沒有再來公司不過在這期間她有用LINE跟我聯絡
十月底時我知道他還是說不出話 現在回到埼玉老家靜養中
沒用的神林部長跟我說竹內小姐暫時留職停薪
我們也不疑有他但是!就在月底時我在影印機拿我印的資料時發現離職證明書
然後上面的名字是竹內的名字(超驚訝)
我想說竹內沒跟我們說就默默離職了!!(有種背信感)
馬上打開竹內的電子信箱來一看究竟
沒想到就看到公司寄給他要他離職的信
原來還有這招啊!把人用成這樣居然還逼退她
重點是公司還想要她馬上把保險證歸還

就這樣竹內小姐確定離職
但她身上還帶著公司的手機以及mac air依照規定
她必須要親自到公司歸還所有物品後才能離開
她個人的物品其實我在十月中時已經都幫他整理放成一箱
原本要幫她寄到他家的

其實想想這樣也好!因為這間公司真的是爛透了

大概在十一月初時竹內突然傳了line給我
跟我說他終於講得出話了!然後問我要不要跟她出去吃飯
很可惜我實在找不出時間因為十一月中去了首爾玩了幾天啊(笑)

就這樣這間黑心企業的故事又多了一筆傳奇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