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文生了沒?

我想看文生去旅行

 

忘記從哪裡看到這部片的名字後

就一直忘不了,真的非常想要看

問了影伴,沒想到他居然也對這部片子有興趣

當然這次也是用華南的買一送一優惠

沒辦法,常看電影! 這種優惠一定不能放過

 

其實我不喜歡看電影預告 因為通常都會把最精華的部份剪出來

所以都是憑感覺看到片名後就記下來

等到沒有目的但想看電影時就會選擇那部片

 

文生為什麼要去看海呢?

片子一開始,我才知道原來文生得了妥瑞症

這是一種,不致命但會極大的影響生活的病

以下是Wiki上面的說明:

1885年,妥瑞症首先被法國醫生Gilles de la Tourette發現並描述,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抽動性疾病,包括運動抽動、聲音抽動以及綜合抽動。診斷標準包括:在18歲以前發病,有不斷複發、無法由意志控制、快速且盲目的影響大部分肌肉群的動作痙攣或多種聲音痙攣。在一個階段內,可能的嚴重程度可以有變化,而癥狀會持續一年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該診斷標準是相對於個人,並不是絕對的。很少有妥瑞症的發病在21歲後,且「無法由意志控制」的標準很難定義。實際上,有些病人會有一種內部意志驅使運動的感覺,並伴隨著心理緊張以及焦慮。該診斷標準裡,並沒有提及妥瑞症病人經常會表現出來的其他缺陷,例如:注意力問題、強迫症以及ADHD問題。

 

這個病其實我原本只有聽說,但在之前公司參與面試時

就遇見這樣一個求職者。

他學歷相當的好,有領導能力,更曾代表學系舉辦活動

但在退伍時(還是當兵前)我有點忘記了,他發病了

一直到他發病前,他的人生應該都是很美好順遂(當然現在也是)

因為他的妥瑞症,情況不穩定可能流失掉很多工作的機會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採用他。 很不忍心,但這樣的病就是沒有期限不知道哪時候會好,所以我說嚴重影響到生活。

 

好了,話題回到文生去旅行

其實根本不是文生想要去旅行,文生在被送進治療院認識了

厭食症的女生、強迫症的男室友

是厭食症女生說想要去看海,所以文生跟著他一起出發

再出發時被強迫症室友給發現,為了滅口就一起把他帶走。

途中發生了很多事情,劫車、內鬨

最後他們平安到達海邊....

內容好長懶得打

 

看完這部片子,我又想了好多事情

我的人生需要即時行樂

真心的朋友

愛我體會我的家人

都默默在我身邊守候。

我很幸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生去看海 妥瑞症
    全站熱搜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