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真的是非常突然的一件事情

老實說到越南後我真的打從心裡度爛公司

討厭辦公的任何一個環境

真的沒有一個地方讓我滿意

但跟同梯的同事聊了又聊

原本決定要先到試用期三個月後在做討論

但就在上個禮拜我毅然決然的在某個小主管的詢問下

告訴他 老娘不做了!

 

為什麼我不做了呢?

因為一開始公司都沒有跟我們好好交代清楚

我有種備受欺騙的感覺

辦公環境真的很糟糕

或許我真的沒有到過大陸或者是其他東南亞的工廠看過

但我只知道

這樣的環境我無法接受

長那麼大我還沒有蹲在馬桶上面上過廁所

為什麼要給兩個沒有座蓋的馬桶

乾脆就變成蹲式馬桶不就好了呢?

這麼簡單的問題居然都沒有辦法解決

請問你怎麼要員工靜下心來好好工作呢?

 

告訴我們不要分國籍

不要以為自己台灣藉比較優越

但連廁所都分國籍才能上

請問誰歧視比較嚴重呢?

 

這樣一份短暫的外派工作

讓我看清傳統產業

為什麼總是留不住人?

總覺得年輕人吃不了苦

是呀 年輕人確實是吃不了苦

但只要有最基本一定的生活水準

誰會沒辦法待下去呢?

 

傳統產業的經營者們

真的希望你們能夠在提昇一下

並不是一直維持你們當年的現狀

然後這樣苦撐下去就能夠再創造經濟

人要求新求變

我相信你們的產品也是一直再變化

但生活的環境也是要為員工著想

誰不是人生父母養呢?

我們讀到大學都有一定的教育程度

當然對於自己生活的水準也有一定的想法

世代交替有一天我們將會取代你們

但你們怎麼不先改變一下自己將你們所認為的世代斷層再縮減一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外派
    全站熱搜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