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很多人都會想問外派人的這個問題

我也被問了好多次

不外乎男女老少每個人都覺得

好好的台灣不待為啥要外派?

 

我出社會時間不長

才短短的兩年而已

這兩年我做的工作還真的是人人稱羨

工作一 某百貨公司總公司的助理

工作二 某廣告公司董事長秘書

這兩份工作都是吃飽很閒,有吃又有拿的肥缺

 

累?我看是見仁見智

我覺得一點也不累但是再我之前的同個位置的人

聽說都是叫苦連天

但對我來講很輕鬆

不過就是番翻譯打打合約書

開會口譯 打打雜

這有什麼難的?????

 

那你可能又會想知道

這麼簡單又能拿錢的工作為什麼不想做了呢?

很簡單的一個答案

這是這兩份都是沒有"未來"的工作

未來聽起來很抽象不過只要給你一個想法你馬上就能夠分辨

你現在的工作到底有沒有未來

 

請想像,五年後你還在這家公司工作的話

薪水會加多少?位階會升多高?

如果你沒有辦法想像的話

我想你真的該另尋出路了

因為我在做規劃時只要想不到未來的事情

通常都不會持久而且很快就放棄

 

但如果,其實你一生中沒什麼目標只想要存錢

提早退休,那我想你跟我一樣

就算來做台幹我也沒有很大的企圖心

能夠做個小主管存錢提早退休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