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不是靈異故事!

 大概每個月本公司都會有新進的員工

 然後也會有突然人間蒸發的員工在這邊我就想來說一下

 我親身經驗過的幾件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笑

以刻板印象來說日本人的謹慎以及對公司的忠心度應該是世界第一名吧?
就算不是世界第一也應該是亞洲第一(雖然我早就不這麼認為但這麼認為的人應該還很多吧)

首先來說說我的部門內發生的事情
應該是去年年底前主管還沒離職前面試了
大約40來歲的大叔他好像叫堀川吧(就叫他堀川先生吧)
並且決定要採用他作為營業來為公司效命(笑)
因為卡在年底已經是最後一個月了(跟現在差不多時間點)
所以他們達成協議要在一月才開始入社
不過為了表示忠誠還有流氓社長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要人家還沒當公司員工就來打掃
堀川先生就在大掃除的那天來公司就這樣當了一天工人

過了個新年他準時來上工了
一開始的前幾天因為都沒什麼事情給他做
他就待在辦公室裡面我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我是前輩啊哈哈哈)
雖然公司是間黑心企業但我們也不好意思一開始就跟新人講(真是壞前輩)
中午吃飯時還是不免俗會聊聊天
我就問堀川先生他以前做什麼工作?
結果沒問還好一問我就覺得他可能是人生遇到什麼大挫折才會誤入歧途到本公司
堀川先生以前可是在艾迴音樂當錄音師而且他是現在成員少了一半的KUTTUN還有其他團體的擔當
感覺這樣的工作薪水待遇一定很好為什麼辭職呢?

堀川先生說因為辦公室的氣氛不好而且常常加班(我心想不是跟我們一樣嗎?)
我就跟堀川先生說那你覺得我們的公司氣氛好嗎?加班我們也加很多而且還不能放國定假日耶
他回說他覺得氣氛還不錯至少大家都會聊天講話(那流氓沒來是這樣沒錯)
就這樣我想說哎唷堀川先生居然覺得公司還不錯應該是想要好好做下去吧

大概到第四天開始我就要求堀川先生開始接業務電話以及跟過往的客戶聯絡
他感覺變得有幹勁但一切的一切都在某次流氓社長來的時候變了調
堀川先生不知道材料的成本價所以沒有辦法做企劃書給客人
他正在煩惱時問了我但我也不清楚我就請他去問沒用的部長
沒用的部長顧名思義沒有用所以他又把問題丟給堀川先生要他自己去查
這時!!流氓社長就跳出來吆喝了他對堀川先生說:不知道的東西不會問嗎?
來問我啊!我知道
於是堀川先生就鼻子摸摸去問流氓結果流氓看著他的企劃書就說
連這原價你都不知道?自己去查!
(我們再倒帶一次  流氓自己要人家問他 結果問他後他又要他自己去查)

就這樣埋下百慕達三角洲事件的起因

隔天堀川先生就沒有再出現在我旁邊的位置上
就此消失了・・・
然後那天的下午我登入了他的信箱想要確認一下他跟哪些客戶聯絡過
就在信件草稿裡面發現一封只有寫著沒用的部長的名字和管理部廢物宮原先生的信
再確認一下時間 就是那天的早上七點多的時候
堀川先生,真是辛苦你了
向我們這種爛公司辭職還起了個大早要寄信來
其實你什麼都不寄來通知我們也知道

因為 我們都習慣了(笑)

算了一下堀川先生總共來公司六天左右

お疲れ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