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的開頭都要再重新申明一次本公司為黑心企業代表之首

真的是黑心到無法理喻的地步可是總是會有很多迷途羔羊不小心闖進來

但有時候脫身並不是那麼的簡單 就像本人入社第二天就想要曠職再也不去

沒想到到現在都已經快要一年但我離職的怨念還是沒有減輕

 

台灣的離職潮好像是農曆年過完後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要領完年終才閃人(笑)

日本的離職潮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通常是三月底左右 

為什麼呢?因為對日本人而言四月就等於是新年度的開始 除了一月的新曆新年外

會計月份 學校入學 公司入社式都是以四月為起點

所以如果要離職就要選在還沒變到新的一年的時候開始這道理就跟台灣人趕在農曆年前後離職一樣的

 

本公司呢應該算是一年四季都有人離職只是多跟少而已

我想再也沒有一家公司是一年到頭幾乎每天都有人來面試每個求職網上都有我們公司情報以及職缺的

我們連人事都是這一兩個月才新招娉進來而且他也要離職了說(才兩個月!!!沒錯)

七,八月底我們公司據我所知就有5個人要離職

B部 3 管理部1 M部1

我們辦公室內大概有30人左右你算算一次走五個這比例真的很高

不過黑心企業誰想要待下去啊

有一點我覺得還滿好的就是因為是黑心企業所以公司的方針是

『提出離職一律答應』『不挽留』 『人在找就有了老子最行』

最後一個是我亂加的啦 

但我想他們的想法真的是這樣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已經是家有規模的公司

還怕找不到員工嗎?!的確很多人會進來但能待的久的又有幾個呢?

在此奉勸找工作的人還是先調查好公司背景後再決定要不要面試以及入社工作

別浪費自己寶貴的青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全站熱搜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