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提到黑心企業就不知不覺會跟黑社會劃上等號

是只有我這樣嗎?

 

今天先來介紹之後幾乎每篇文章裡面都會出現的社長

他大概是我目前在這世上最想推他下樓梯的第二名吧(第一名不用說就是我最討厭的雙子女)

一般在台灣找工作時好像幾乎面試時都不會到社長面試

我們公司因為規模也不是很大大概是一百個人左右(日本全國各地加起來)

所以面試大概分為兩關

1.主管面試 2.社長面試

正社員幾乎都要經過社長面試

----------------------------------------------------------------

 

注:正社員→在日本工作時大家最在乎的就是採用模式

簡單的說就是正式員工還是派遣,打工這樣的分別。

正社員的話公司需要負擔比較高的成本例如社會保險,工作保險等。

----------------------------------------------------------------

我也是以正社員身份採用的,但當時我的部門的最高主管是公司的取締役,

權力上其實跟社長是一樣的所以我的面試就只有管理部主管以及我的部門主管。

就這樣我順利的通過面試當天告訴我已經錄取,而且也是當天就繳交需要的所有資料

不過沒想到這是我求職史上的另一個新開始.....

 

因為我必須拿到簽證才能夠開始工作所以面試後我大概回台灣玩了三個月左右

在這期間我非常放心地玩因為已經有工作以及工作簽證已經在辦理

但我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上網檢索公司的情報!

一直到快要出發前我在訂機票時忽然想到上網google一下公司好了

沒想到不goo還好一goo不得了,這公司完全問題大了

順帶一提我是在這邊看的 『転職会議』

上面寫的我覺得真實性真的很高因為進來之後真的是這樣

尤其是寫我們社長的就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就是パワハラ(濫用職權壓榨或欺負員工)

第一天上班時我第一次見到社長

但我不知道他是社長只想說公司的同事怎麼有那麼像流氓的人

他對我說了早安!

我也回了早安,因為是新人所以我對任何人都是使用敬語(現在是只跟感情好的同事講普通的)

剛進公司其實我對什麼都還滿怕的

很怕說錯話惹錯人所以做什麼都小心翼翼地

一開始社長對我來說就是個可怕的存在(因為我怕壞人)

我先形容一下社長的長相以及整體造型

短髮有點接近平頭然後是金髮 最常的打扮就是T恤加上短褲或者是運動褲

大概就像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照片是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

頭髮長度↓

367930i  

平常打扮像這張松田翔太的穿著

3d499e1231519bd56b52ea7dac04dd28efb77acc.16.1.12.2  

表情也很像就是典型流氓臉,但沒這樣帥 

要我說我覺得社長長得非常像魚類,甚至我幫他取了暱稱叫做比目魚

是的就是這樣一個流氓的社長

他的口頭禪就是罵人笨!還有愛說別人沒禮貌

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全公司最沒禮貌的應該就是他了

不過其他的主管不知為何還是非常支持他不管如何被他罵或羞辱都會馬上認錯

他可能有領導能力但我想應該EQ非常的低

因為他大概講十句話就有可能發飆罵人

流氓社長的故事很多除了說他,還會有很多工作上發生的事情

希望有人想看,當然沒人看我還是會寫啦 呵呵

arrow
arrow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