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說應該很多人覺得我很囂張

但辭職這種事情實在太多人掛在嘴邊

"大不了就辭職;大不了老子不幹了"這種話你應該一天到頭聽了不少

我也是一樣。這句話我會講,但講了老娘就真的管他找不到得到人,就是要辭

最近遇到幾個前同事,目前我們也已經不是同事但大概知道他們公司的狀況他的職位內容

友人W就總是在抱怨公司錢少假少事情多,我跟他說真的不需要委屈自己

就辭吧。但他總是說在看看在看看

直到有天我聽有人S告訴我,跟你說那天W找我出去問了我很多海外打工的事情,我猜想他應該有打算申請打工簽證。

 

其實W一直都是個很奇妙個性的人,跟我出門時總是不知道在想什麼,常常一個人就默默的放空

像我這種很愛講話的人真的跟他不算和的,只是在前公司時有次機會一起工作,從那之後就還滿常聯絡的

LINE也會有一句沒一句的傳,只是我真的聽了他發牢騷很多次。我是超級極端的人,討厭扭扭捏捏的作事方法

要就痛快一點,辭了不就沒有這些事情。但怎麼說他都說不聽,這次我沒問他是否想出國才找S出來問,因為我也因為工作要出國一陣子

所以我傳了訊息告訴他,他回好羨慕!!可以到國外工作。 其實看這種話我還滿冷感的,因為到國外工作也不是那麼了不起的事情

可以出國的方法那麼多,只是有沒有想要的那顆心吧!

 

我跟他說想出國你就趁30之前申請打工簽證阿,現在都那麼多國家可以選擇了,在猶豫什麼?30之後不僅沒有這種打工簽證,30後要換工作真的是難上加難

(尤其你的工作內容又沒有什麼專業性,很容易被取代)這句話我是沒說,但我想他自己應該也知道吧!或者不自知也有可能

他回我讓我有一點傻眼,他回領老闆薪水我想怎麼換就是這樣了。 讓我有點火,我不是要他換工作,而是希望他能夠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就算他離開工作崗位也沒有什麼大改變。

因為就是一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我回,我覺得換環境需要的是那份勇氣,如果沒有勇氣可能就會想要一輩子在同一個環境,趁你還有最後的一點本錢在30之前

仔細想想自己的未來。W又回,那也要看有沒有牽絆的東西吧?要一個有千萬房貸兩個小孩的人拿出勇氣改變生活有多簡單?

我很想回他,那你他媽的牽絆是啥?你哪裡有千萬房貸跟兩個小孩?沒有勇氣就沒有勇氣說那麼多。你他媽的以為你在公司有多重要?你走了公司會垮嗎?

不會,他們很快就會招到一個22K的大學新鮮人來取代你的位置,還會因此開營業會議說本月開始人事成本又減少了1萬2,因為72年次的W先生終於提出離職申請。

 

我很心平氣和的回覆他,那就等你退休之後想去哪就去哪,不過你的千萬房貸不知道哪一天才能還完,希望是再你還可以走動的時候。

他回,我只是做個比方,何況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好機運。轉換是需要規劃的,未成事前也不太適合說透明話。

我好想問他什麼是透明話??????? 規劃當然是要,但是你根本就沒有在規劃,機運是自己去尋找的好嗎?

但我又很心平氣和的跟他說,那你就照你的規劃走吧,我是覺得沒甚麼好隱藏的所以跟你說白話,因為我的想法就是這樣,我覺得要改變就是要在萌芽的那瞬間。

W又說,有些老闆心態沒那麼健康不像你的前老闆對你那麼好。

他媽的真的很會扯,這跟我前老闆有什麼關係,你覺得你老闆心態不健康還不離職你才心理變態哩!

我回了最後一句話,我的前老闆對我好是因為我是我的關係,不因為其他的。這一切都是掌握在你自己,你這個人的個性。

THE END 往右一滑,按下刪除。我不想再講

 

奉勸想要離職的人,不要以為你自己有多偉大?也不要怕你現在離職找不到更好的工作,除非你非常肯定,不然一份讓你不快樂的工作比一份薪水少的工作更要你的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辭職
    全站熱搜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