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金正日過世後,國際上開始又對北韓這個神祕的共產主義國家又開始充滿著好奇心。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8FQAUrn9a2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感覺好像很普通跟台灣一樣的亞洲國家

其實那裏的人民究竟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從youtube、yahoo、甚至是他們的同民族南韓

都不得而知。

 

我也開始對這奇妙的國家產生興趣

剛好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這本書名叫 我們最幸福 (很可笑的title) 

nothing to envy.jpg  

但事實上大多數生活在北韓的民眾,應該是發自內心的這麼覺得

因為無知在北韓是件好事,知道得越多會對生活越充滿不滿與憤恨。

 

讓我想起我十幾歲時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是韓國電影叫做共同警戒區 JSA

現在在網路上或者是DVD店應該還是找的到

是在敘述在南北韓交界處板門店的南北韓軍官的事情

真的是一部讓我記憶深刻的片子。

對南北韓的好奇應該也是從那個時候偷偷埋下的芽吧。

 

書中穿插著好幾個脫北者的真實(?)體驗故事

其實作者芭芭拉德米克也不敢100%保證他所訪問的脫北者們

所陳述的事情是否為事實,不過在交叉比對下

確實發現很多事情是相互吻合的。畢竟脫北者在於少數,想要完全脫離自己是北韓人身分的人

可能已經絕口不提自己曾是那個烏托邦國家的叛逃者吧(?)

 

我自己在日本結交了幾位交情良好的韓國朋友(有男有女,指的是南韓)

但他們對南北韓的事情其實也不太清楚

可能是因為年紀不夠大,但我能夠確定的是我的韓國朋友們

並不把北韓人當作自己人,他們對北韓的印象就只有間諜還有可笑的共產主義

不過,韓國男生對北韓的女生有一定程度的迷戀(?)

是一個在韓國政府工作的公務員朋友跟我說,北韓的女生真的很美

有句俗話說南韓美男北韓美女 (這樣?)

但他們韓國(南韓)年輕人真的對北韓沒有其他的概念了。

只知道他們是已分裂的國家,就像以前的東西德、捷克斯洛伐克那樣。

 

書到現在我看了三分之二

已經對這個神秘的國家覺得可怕、荒唐

金式家族到底有甚麼病?????

 

目前很多節目都會將北韓的狀況當作主題來討論

最常聽到的就是北韓不用繳稅、人民義務教育完全不用付錢、人人有工作

完全就是理想國度。想一想,那這樣還會有人想要脫離嗎?

如果真的那麼棒,北韓可以考慮開放海外移民,因為台灣好多人很羨慕他們過得很幸福

移民過去可以讓他們的共產主義越來越強大,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m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